全部

李想:抗疫前线的服务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闫永生

“我是共产党员,我志愿冲锋在抗疫一线!”自开展防疫工作以来,商水县邮政分公司邮政营业厅营业员李想主动请缨,始终站在服务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承诺。                 

新年伊始,新冠状肺炎病毒肆虐,大多社会快递公司停运。为了能把救护物品从这个渠道顺利寄往武汉,她主动请缨承担春节值班任务。她说,这场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而她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守好阵地。

在疫情期间,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都回来了,客户多而复杂。她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防护和消毒工作,每隔两小时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不但要把营业厅和收寄物品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更重要的是她自己必须做好防护,用她的话说只有她自己健康了,才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前台业务量大,人流量大,每天收寄百十件邮件,且要每隔两个小时消一次毒,她累得喉咙都说不出话来了,但她却说每每想起,那些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的家人们,那些逆行的医务人员,还有各行各业冲在一线为疫情而努力的人们,自己这点辛苦都不算什么。      

在疫情工作的时,遇见不戴口罩、口罩戴反的,她都耐心地一遍一遍地科普指导。2月2日,一位没有带口罩的老大爷邮寄包裹, 他一进门,李想就立刻告诉他不戴口罩很危险,便立即送他一个全新的口罩并指导导正确的戴法,由于该客户未携带有效证件,未能提供邮寄服务。第二天来邮寄时,老大爷朴实地说,孩子,看你手套破了,现在也不好买,送给你一包手套,老大爷被李想用有爱的服务深深感动,老大爷还说,你的服务让我感到很温暖!

和“白医天使”相比,服务社会民生,守护邮寄渠道的李想,不是冲在第一线的战士,但她凭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敬业专业,守护邮寄渠道畅通,服务用户,用另一种方式支撑着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防控攻坚战。在她的日历里,没有“春节”。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