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感动:疫情来临显真情 五保残疾人王子金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作者:

2020-02-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王建国 “他是一位残疾人,但他身残志坚;他是一位特困人员,但他大难面前有大爱;他还是一位辅导老师,他辅导的学生更是桃李芬芳。”2月6日,鹿邑县王皮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青山反映了一件让人感动的事,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辖区的王庙山村,现年56岁的王子金(属农村特困人员,肢体残疾二级,行动不便),于2月5日下午向镇干部微信转账1000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的这种大爱精神着实让人感动。

据介绍,王子金小时候身患重病,留下了肢体残疾,经历了千辛万苦,以优异成绩读完了高中。由于当时身体条件要求严格,没有踏进大学的大门,留下了终生遗憾。高中毕业后,他学过医,经营过代销点,后来他当了一名辅导老师,用自己所学的文化知识辅导学生,深受学生尊重。

王子金母亲已去世,家里只有3口人,父亲77岁但身体还算硬朗,他腿肌肉萎缩无力站起来,日常生活全靠父亲照顾。另外,他还有一个30多岁的弟弟,从部队回来后,患上了精神疾病,日常生活全靠王子金辅导学生维持生计。虽然家庭困难,但他看到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如此严重,看到各级领导不怕苦上下同心协力抗疫情,看到一线医护人员不怕死奋战在一线,作为一位残疾人,他还是将省吃俭用的1000元给捐了出去。

“我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不买新衣服,花不了多少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作为一个残疾人,多年沐浴党恩,受到政府的关怀,给我盖好了老年房,冬天送来了暖风机,感恩不尽。这次捐款抗冠,份内之事,无需宣扬”面对采访,电话那头的王子金如是说。

[责任编辑:叶明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