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孔阳到联系点调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2月7日下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联系点姚集镇调研春季麦田管理、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姚集镇党委书记王宾、镇长曹辉等随同调研。

在姚集镇段堤村的基本农田里,孔阳认真察看麦田墒情、长势,详细询问小麦的品种、麦田管理等情况。孔阳指出,商水县是农业大县,做好小麦春季管理非常重要,当前正是麦田除草和防病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做好农资农技保障,切实加强春季麦田管理。农技人员要深入到麦田管理一线,加强对农民群众技术的指导,重点做好麦田化学除草、防病、治虫工作,大力推广优质小麦;同时,农业部门要和县气象局紧密结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灾害性天气防控预案,确保夏粮丰收。

在段堤村疫情防控卡点,孔阳听取镇、村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返乡人员摸排、卡点值守、卫生消毒等情况,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周密做好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村庄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护全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孔阳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要冲在一线,履职尽责,切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管控力度,发挥好各村劝返点、网格员以及包村干部的作用,引导村民除非必要不出门、除非必要不就医、除非必要不进城。要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做到外村不让进、返乡人员隔离家中、村里人员不扎堆,切实斩断传播途径,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药店进出人员特别是购买退烧、治疗咳嗽、抗病毒药物的,必须登记真实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由专业医护人员送往发热门诊、定点收治医院;在当前疫情防控、群众少出门不出门的情况下,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群众家庭情况和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等做好登记汇总、及时援助,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段堤村村室,孔阳还认真检查脱贫攻坚相关档卡资料,询问了扶贫车间带贫情况、党员积分管理等。他认为该村脱贫攻坚资料比较完整,但精准度不够,希望扶贫车间要尽快开工,发挥带贫作用。孔阳要求段堤村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把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党员管理、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治理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县的前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要向先进地方学习,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