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红十字会为爱心捐赠的贫困户王天信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张华

2月8日,在商水县平店乡王坡寨村王天信的蔬菜大棚前,商水县卫健委主任、县红十字会会长朱小彪给,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赠2000斤蔬菜的贫困户王天信老人,颁发捐赠荣誉证书,感谢王天信老人的爱心捐赠。  

王天信是平店乡王坡寨村人,家有6口人,他本人患外围神经慢性病、属于肢体2级残疾,76岁的老伴单翠英也有长期慢性病,33岁的儿媳朱艳敏属于精神2级残疾,只有儿子王金胜一个健康劳动力,孙子孙女正上幼儿园。因残收入较低,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种植大棚菜逐步摆脱了贫困,住上了楼房、买了电瓶车、三轮车,过上了舒心的日子。2月3日,王天信主动要求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上2100多斤无公害芹菜,受到大家赞扬。

在王天信的蔬菜大棚前,朱朱小彪代表商水县卫健委、商水县红十字会感谢王天信老人对商水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捐赠,同时也代表奋战在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深深的感激之情。

拿着荣誉证书,王天信信心满满地向担心他因此会返贫的乡干部说:“这几年,我家通过党和政府帮扶种植大棚菜逐步摆脱了贫困,住上了楼房,过上了舒心的日子。我在电视里看到了全国的疫情,跟老伴孩子商量,向国家捐点菜,尽点绵薄之力,表达俺的一点心意。今后我会更加勤劳,多种菜,种好菜,决不会因这次捐赠返贫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