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豫东平民医院在战“疫”中体现担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商水豫东平民医院是国家二级综合医院,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有职工200多人,开放床位350张,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急救、科研为一体,是河南省异地就医医疗保险直补医院。

为更好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作为商水县民营医院的杰出代表,豫东平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自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起,放弃春节假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投入一线战斗。

1月26日至2月8日,医院连续召开四次防控知识培训会,医务科、疾控科等就预检分诊流程、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疫情发展初期,医院就根据上级要求妥善部署预检分诊处及发热门诊的工作,预检分诊处设专人对来院患者及家属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凡体温高于37.3℃的发热患者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后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门诊医生严格按照河南省卫健委要求,规范穿戴防护用品,在发热患者就诊时详细询问其流行病学史,分析其临床表现,对患者进行鉴别诊断,发现疑似病例及时上报至院疾控科,院疾控科上报县疾控中心,由本院专家组及商水县人民医院专家组联合会诊下确定患者是否转入商水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作用,该院积极开展中医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有关工作,按照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方案熬制中药饮片,已投入使用,收到较好效果。

2月1日,院长王天相及贾运亭副院长、医务科刘晓东主任专程赶赴商水县大武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监测点,为疫情监测一线人员送去近100袋中药饮片,为一线人员提供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提供保障。2月6日,该院在商水民营医院促进会的捐款仪式上捐赠现金一万元用于购置防护服、84消毒液、酒精等医疗物品支持在抗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们作为医务人员,要肩负责任,团结一心,以身为盾,不怕牺牲,逆向而行,救死扶伤,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王天相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