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疫”线上的5分钟“团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2月5日晚7时许,白集镇党委书记于海涛正在和几个班子成员一起在办公室吃泡面。

正在这时,室内突然急匆匆闯进一位不速之客。待来者摘掉口罩的瞬间,大家才看清来人是于海涛的妻子张冬梅。

“查岗”来了,大家面面相觑,而后会心地笑了。也难怪,作为镇党委书记的于海涛,从大年初一到今天正月十二,一直住在镇里再没有回过家。按理说,这是例行查岗,实属正常。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让大家的判断成了“误判”。但见张冬梅从兜里掏出两个小包,一个包是于海涛需要更换的衣服。可不,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于海涛已十几天没有回过家了。另一个是药包,原来于海涛血糖高,这几天忘了带药。

在县医院疫线工作的张冬梅,交接班间隙,来看看自己的丈夫,也不纯属“查岗”。见此情景,大家都会心地笑着离开了。

于海涛笑的更有“味”,那完全是一张被爱情滋润的脸,一张在特殊时期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脸。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

“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白集镇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严防死守,用忠诚和担当递交出一份沉甸甸的‘白集答卷’!”于海涛抛地有声。

为坚决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白集镇党委政府“防”字当头,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网格化管理,细化工作责任,多措并举,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去。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深入白集镇,对该镇的防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早日战胜疫情。一句句滚烫的话语,温暖了干群的心,醉了沙颍大地。

“拜拜,时间到了,我要走了!”张冬梅的突然告别,让于海涛恋恋不舍,毕竟夫妻两人才“团聚”还不到5分钟。可他知道,原在沈丘县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工作的副主任医师张冬梅,主动请战到了县医院防疫一线。“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市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就应该挺身而出!”张冬梅离开的理由很充分。

临别时,张冬梅和于海涛握手自拍,并娇嘀嘀地说:“亲爱的老公,今天5分钟的‘团聚’特别有意义,是咱们的22周年结婚纪念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