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马铺镇:防控指挥部里的“抗疫老兵”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坤

在鹿邑县马铺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里,有这样一群年轻的“防疫老兵”,他们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忙着汇总各项数据信息、电话联系“指挥”、有条不紊的传达各项调度指令……

“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年轻人要冲在前面,不打胜仗,绝不收兵!”魏亚飞朴实的话语,道出了这些冲在防控“疫”线年轻人的坚定信念。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魏亚飞、邵鹏、张大鹏、王锟等,他们就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

指挥部办公室作为全镇疫情防控的中枢,承担着上传下达的任务,事务繁杂、任务重大。‘除夕、十五都是在单位过的,很久没陪家人了,’邵鹏说,“作为儿子未能尽孝,作为父亲未能照顾上孩子,作为丈夫未能替妻子排忧解难,心里感到很内疚。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平安回家陪陪家人”。

为了不耽误工作,有时加班晚了,他们饿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趴在桌上睡一会,接着继续干,从不说苦怨累。‘这几个年轻人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工作这么繁忙,从来没有出过任何差错,真是好样的。’这是同事们的一致看法,但同时大家又心疼的说:“工作这么辛苦,你们不能总是加班吃泡面,也应当按点吃饭,疫情防控的任务还很重,得注意身体呀!”王锟说:“没事,我们还年轻,应当多干点,为大家多分担点,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魏亚飞的父亲在县卫健委工作,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任,魏亚飞又承担着办公室的重任,需要统筹协调各项事务,照顾家人的重任全部落到母亲一人身上。邵鹏有次受凉感冒,仅在家休息2天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张大鹏女儿4岁,妻子二胎临近产期,父母又不在身边,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妻子一人身上,张大鹏只有每天两头跑,但工作任务重时,他仍以工作为主。王锟承担着下村督查的重任,每天早上集中后就往村里跑,看看工作落实的怎么样,同时还兼顾着往县里报送材料、领取防护物资,每天县里乡里来回跑,有时一天好多趟,经常晚上还奔波在工作的路上。

“他们这几个年轻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这种舍小家顾大家、踏实肯干、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担当奉献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正能量,值得马铺镇全体干部学习”。袁征镇长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