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收益不忘本 “反哺”战疫情——沈丘县莲池镇田营行政村利用集体经济收入捐赠镇政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韦伟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肺炎疫情发生后,莲池镇田营行政村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奉献自我,坚守在防疫一线,带动广大群众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面进行群防群控。为构筑严密的疫情防线,保障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田营行政村成立了村支部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村在村支部书记褚全华的带领下,对本村重要路口设置卡点。

以村广播、宣传车、条幅、红纸标语、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在村内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不出门、不聚集。

镇村干部全面摸底排查,对本村武汉返乡人员门外张贴明显告示,分包到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严禁两类人员私自外出、私自到任何医院就诊,村医负责实时随访测量体温,密切关注两类人员身体状况。

保洁员及时上线,清理村内垃圾,党员干部定时在村内大街小巷喷洒酒精,合力搞好村内环境卫生。

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田营行政村村集体经济还向莲池镇捐赠1万元以及众多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同时莲池镇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捐赠了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饮料等物品,他们的爱心奉献不仅为基层抗疫一线的全体人员做好了后勤保障,也极大激励了他们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更加坚定信心、团结奋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