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南高速党徽闪耀党旗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东海



“我宣誓: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抗疫任务,我先上……”这是宛龙公司商水路产管理大队和商 水收费站的12名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宣誓的场景——铿锵有力,气壮山河!

宛龙公司管辖的周南高速横跨周口、驻马店、平顶山、南阳四个地市,是一条服务豫西南多地 的干线,商水收费站和商水路产管理大队是扼守在周口至南阳的高速路与南洛高速交汇处、服 务司乘的窗口单位,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

为了保障周南路安全畅通,同时守好商水县的西大门,站队联合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服 务队”,号召党员干部直面疫情,站出来,冲上去!为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公司实 施“隔离”式值班,就是“值岗人员不休息,在家休息人员不上班,半月交换一次班”工作法。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领任务,一大半的党员干部在岗位上一守就是半月,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广大在岗职工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站出来、多奉献”的精神,主动要求替在家休息的人员执勤上岗,避免同事再长途奔波来上班,增加感染的风险。

商水路产管理大队队长许宽大年初五就从150公里外的商丘市老家赶回单位,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在他的带领下,全队完成了周南高速周口段除雪保通任务和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保通等任务,帮助司乘解决困难13件。

商水站一班班长李和亮天天坚守在收费广场,不当班的时候戴上党员志愿者臂章,帮同事为收费亭和车道消毒,主动在站区为运送“抗疫”物资的大车司机提供开水和便餐,并送上公司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

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内部防控工作的同时,还把工作延伸到联防联控。收费站与路产管理大 队在收费广场配合设置了由防疫、交通、公安等多部门组成的疫情防控点。党员志愿者主动到 防疫点协助工作,保障防疫点工作人员的饮食,协助加强对卡口车辆及人员排查,积极配合做 好对人流量的监控和对外来车辆劝返。

疫情防控以来,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主动出击,用实际行动带动广大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战斗中,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使党徽在周南高速上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