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新桥:党旗引领 共抗疫情

来源:中华龙都网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张猛 通讯员 曹越迪

“老张,呆在家里十来天了,该着急了吧,目前疫情还没有解除,在家里再观察几天吧,如果家里缺啥,请提前告诉我们,我们好给你准备。”

2月8日,元宵佳节。项城市新桥镇全体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不论镇村干部,还是村医、党员志愿者都在各自辖区各个卡点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

居家隔离观察的该镇南李营行政村村民师某某向驻村干部李海洋反映家里没菜了。李海洋闻讯后,立刻安排人员到集市为他采购了蔬菜、肉类等日常生活用品,并送货上家门。李海洋告诉记者,师某某是1月10日前从武汉返回村里,尽管其目前没有出现发热等症状,为以防万一,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他还是积极配合在家自我隔离观察。

疫情发生后,新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准施策。为有效防控疫情,该镇对重点人员采用“4+1”管理方法——对从疫区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由镇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民小组组长、村医进行分包,每天进行3次点名和4次体温测量,时常关注此类人员的有关情况。

面对疫情,新桥镇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树起了共产党员冲在一线的鲜红旗帜。

2月1日,全镇党员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进行了集中宣誓;南李楼村支部书记张全志患病在周口住院治疗期间,得知疫情形势严峻,立刻拔掉针头回村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并自费购买50斤消毒液喷洒村庄街道;

王吕庄行政村老支部书记凡凤云,有着30多年党龄,他的老母亲在疫情防控期间去世了,他带头简办丧事后,立即投入防疫工作,受到村民的广泛赞誉。

新桥镇党委书记闫晓红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全镇党员干部将继续在党旗引领下,细化防控措施,抓实防控环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