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海华


2月9日下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杜某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治愈出院,成为该市首例治愈出院患者。


据介绍,患者杜某是淮阳人,1月21日从武汉回到项城发热,体温在37.4摄氏度至38.4摄氏度之间,服药退热后无明显缓解,阵发性咳嗽,于1月27日住进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经医院专家会诊后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收入隔离区,于1月28日确诊。


经过积极有效治疗,杜某症状明显好转,体温持续正常,连续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肺部CT复查影像无明显异常。经周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组专家评估,杜某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程云霞介绍,经过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全体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精心护理,患者体温恢复正常达3天以上,复查胸部CT,肺部炎症明显吸收好转,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经项城市及周口市专家组会诊,达到治愈出院的标准。


患者杜先生说:“真正从内心感谢每天的当班医生,他们太辛苦了!我真心感谢他们!”


目前,另外一例也即将出院。其他病人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