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神山建设者中的“项城兄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张永久

2月9日,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参与建设的河南省项城市的兄弟俩刘爱伟、刘强,把刚领到的生活补贴18000元,全部寄回到自己的老家项城,用于家乡抗击疫情。

刘爱伟、刘强是河南省项城市南顿镇刘店村人,7天前听说武汉雷神山医院需要义工安装医疗“中心供氧”设备,他们弟兄俩和另外4人一起前往武汉奉献爱心。

工程结束后,雷神山医院方为了表示感谢,给他们弟兄俩每人发了9000元共计18000元的生活补贴。弟兄俩深知现在的防控疫情的形势,决定把这18000元全部捐出,为家乡的防控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们兄弟俩的父亲是项城市聚善缘爱心团队的一名成员,叫刘培思,刘培思在团队中一直热心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当他们把款汇给父亲,让父亲把款转捐给项城聚善缘爱心团队,为奋斗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防控用品时,得到了刘培思的坚定支持。

此外,在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参加建设出发之前,刘爱伟和刘强已经花费了15000元在网上定制了2000个n90口罩,并委托项城市聚善缘爱心团队捐赠给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

目前,刘爱伟、刘强兄弟俩还在武汉,他们正利用业余时间,在武汉街头做义工,奉献着爱心,将河南农民的大爱书写在武汉大地上。


[责任编辑:吕冰汝]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