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督导组工作汇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0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2月8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13个督导组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丁福浩、副市长秦胜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督导组组长汇报了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刘继标边听边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开展以来,各督导组工作认真负责,情况分析把握准确,督导指导有力有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督导组要再接再厉,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督导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以有力有效的督导指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就进一步开展好督导工作,会议要求,要建立督导工作日报告制度。从2月9日开始,各督导组要每天报告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先进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意见建议等情况,为市委、市政府把握全局、分析形势、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参考依据。要抓住工作重点。聚焦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的“两个全力、三个管控、四个强化”和全市疫情防控推进会提出的“十个抓实抓细”,开展督导工作,推进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找准角色站位。督导组代表的是市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督导过程中,不能给县(市、区)添麻烦,对于发现的问题漏洞和薄弱环节,要及时提醒县(市、区)党委政府,提出可行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防止出现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夯实防控举措,深化摸排管控对象,扩大筛查面,坚决避免二代、三代病例。要强化督导,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示范引领,及时总结经验,挖掘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强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还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