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0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凤霞) 2月9日晚,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新冠肺炎指挥部专题会议精神,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吉建军、王平、胡军、刘建武,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丁福浩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定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坚决打赢这次阻击战。责任务必压实再压实。要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问责,以责任落实确保措施的落地。重点务必盯牢再盯牢。要按照“十个抓实抓细”要求,排查要过筛子,关口要零漏洞,最大限度减少漏诊、误诊;救治要再规范,严格按照第五版诊疗方案,规范确诊、治疗流程,确保做到“分区预检、双向分诊、专楼专区、精准救治”。管控务必精细再精细,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武汉返乡人员,以及与这部分人员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千方百计减少二代病例,严防出现三代病例;要不断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夯实以村保乡、以乡保县、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

丁福浩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决心不变的前提下,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立足有序,强化重点。凡是对全年稳增长影响大、有完工时限约束、投资体量大的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有利于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保障的企业,要抓紧复工复产。要立足规范,强化管控。各县市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管理要求,建立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清单制度,加强报备管理,确保健康信息记录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立足服务,强化保障。全力做好煤、电、油、气、运等要素保障工作,确保生产原料供应充足、产品销售顺畅。积极搭建用工平台,及时发布招工信息,认真引导组织本地健康劳动力,有序就近就业。严格按照省有关部署和“一断三不断”要求,打通高速、国道、省道和县乡道路,改善优化检查方案,设置紧急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物品、重要农副产品、生产原材料等物资,运得出、进得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分类施策,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守好两个底线,把服务贯穿始终。在复工复产前确保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个底线,同时要转变工作作风,及时主动服务,为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创造条件。要全面做好保通保畅工作,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要善于抓住机遇,提前做好研判,创造积极条件稳定发展,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武传达了省新冠肺炎指挥部第二期会议纪要精神,市工信委、市发改委、各县市区政府分别汇报了工业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②2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