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宋河镇这对“抗疫夫妻”令人赞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2-10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鹿邑县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妻兵”。 他们舍弃“小家”,守护“大家”,携手并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逆行而上。2月5日下午,记者在鹿邑县宋河镇见到了这对“抗疫夫妻档”——鹿邑县赵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冯艳玲和她的丈夫赵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冯艳玲便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宣传、防控中去。据了解,赵楼行政村总人口3280人、耕地3160亩,下辖6个自然村、15个村民组,冯艳玲在赵楼行政村至今已经工作10余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冯艳玲积极响应县乡两级政府的号召,积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进村入户向本村群众宣传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车辆、村中大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疫知识,积极利用镇村微信群向群众发布疫情消息,切实增强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

冯艳玲说,从大年初一开始,冯艳玲就带领大家一起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在各个卡点执勤,每天休息不到5个小时,有时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为让群众对疫情的严重性有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切实保护群众安全,该村的主要进村路口都设置了卡点,每个卡点均配齐温度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对行人进行体温监测,对车辆进行消毒,外地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入村。

“她带着党员和干部白天黑夜执勤、巡查,确实太累了。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所以就主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毕竟多个人,她和其他党员干部就少干些嘛。”看到冯艳玲如此辛苦,丈夫赵亮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为了让妻子安心抗疫,赵亮还主动承担起一切家务事。鉴于女同志晚上值班不方便,赵亮便又提出晚上替她执勤。

在夫妻俩的带动下,赵楼村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采取“大喇叭轮番播放、小喇叭走街串巷”不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并在进村的主要路口设置了一个个卡点,24小时值班联防,阻断疫情蔓延,为村民筑起了一道坚实防护墙。①9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