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基层党员吴素霞:你在“疫”线站岗 她来保障“后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李小伟 滕浩  

凌晨5点,没有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大都还在睡梦中,但同样没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吴素霞,这个巳年过六旬的阿姨已早早起床洗漱完毕,认真择菜、洗菜、切菜,她要为鹿邑县郑家集乡防疫一线的“战士”准备饭菜,保障好“后方”。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已经放假回到家中准备过年的乡政府伙房阿姨吴素霞,放弃了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同事们准备除夕的饭菜,担心赶不及她还让家人过来帮忙包饺子,让全乡奋战在“疫”线的同事们吃上了饺孑,吃上了一顿还算丰盛的“年夜饭”

疫情越来越严重,乡干部全部下沉到行政村,搞宣传、设卡点、控人流。因为早出晚归无暇在家就餐,加上饭店闭店,乡政府伙房每餐都就餐人数从平时一二十人激增到五六十人。买不到馒头吴素霞就亲手蒸,买不到面条她就亲手擀。特别是午间各村卡点人员交接时间不一,送走一波人又来一波。刚洗刷完餐具、清扫好厨房又该准备下一餐了。

如此高强度的劳动,对于年过六旬的她实在有些繁重。但吴素霞从未抱怨一声,依然笑脸相迎每一位就餐者。她说:“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无法到一线去防控疫情,但保障好大家的伙食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大伙吃好了才能抵御冬日的寒风,安心站岗、舒心宣传。相信在大伙的辛勤努力下,咱乡一定会战胜病毒,疫情一定会早日解除。”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用柔弱双手服务着抗疫战线的‘大后方’,撑起乡政府的‘半边天’,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诺言,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与学习。”在每天早上的乡政府集中会上,该乡党委书记郭涛多次以吴素霞为榜样,号召大家向她学习。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