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丘集夏庄:退伍不褪色,党员刘磊坚守抗“疫”线前显担当

来源: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通讯员 司保江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鹿邑县丘集夏庄乡退伍军人刘磊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迅速行动,与村两委干部一起积极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半个多月来,连轴转、冲在前,坚守抗“疫”阵地第一线。

今年35岁的刘磊,2005年,刘磊同志应征入伍,在四川省成都军区某部服役,服役期间表现优秀,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06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退出现役。回到家乡后,作为共产党员、民兵骨干,刘磊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行政村各项公共事务,自疫情发生以来,刘磊与村两委干部一起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辆、广播大喇叭播放等方式向本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又积极利用夏庄村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发布疫情消息,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防护意识。

为了保护群众的安全,刘磊主动要求担任本村路口卡点值班工作,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并对行人进行体温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通过看死盯牢、严防死守,喷洒消毒液水,严禁村民无故出入,绝对不让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入本村,坚决杜绝疫情向本村蔓延的一切可能。

刘磊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受党和部队教育多年,在祖国危难时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夏庄村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