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小桥办:线上线下精管控,“六有五到位”守净土!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露冰

自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警报响起以来,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小桥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侯明亮、主任王静靠前指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带领全办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政治担当,以群众生命高于一切的高度认识,以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的魄力,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做表率,将摸排登记、监测宣传、预防控制等基础工作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川汇区小桥街道办事处位于中心城区北部,辖区总面积8.7平方公里,下辖9个社区,内含55个小区,共计264栋楼院,散户3576户,总户数14671户,总人数45163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小桥街道办事处实行线上线下精管控、网格网络双结合模式,将原有42个网格建立成“科级干部—股级干部—社区干部—城管队员—物业管理(党群议事会等)”五级联防体系,与川汇区大数据网络精准定位相结合,辖区14671户人员已于2月3日前全部摸排到位,对排查出的117位重点返乡和139位重点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两类”人员重点监测上报,现在正推广二维码登记,便于日后实时监测上报身体状态。

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办事处持续做到了“六有五到位”:一是按照党员示范岗“六有”标准,52个卡点全部配置到位;二是动员党员志愿者,使无主小区群众自治到位;三是专人监测日报,“两类”重点人员管理到位;四是倾力为一线人员提供大衣、帐篷、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做到后勤保障到位;五是纪委实行日通报,督导指导到位。

在小桥街道办强有力的严防、铁的手腕监管下,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道道“安全墙”,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守好了家园净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