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陈州办:战“疫”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史路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身后的小区里就是我的家人、朋友、邻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冲锋在前,坚决不让病毒进小区!”近日,曾担任过30余年村干部、66岁的老党员马良明主动请缨担任万鑫苑西区临时党支部书记。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决定,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融合办事处党员干部、分包局委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发挥出党建引领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目前,该办179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有612名工作人员,其有党员干部245名、党员志愿者75名。他们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在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服务点成立50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助力疫情防控,慈孝文化公益组织30名党员志愿者协助陈州办设置6个疫情防控服务点。慈孝文化会长、慈孝文化志愿者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孙彩云表示,“作为党员志愿者,抗‘疫’义不容辞,我们将负责执勤值班、为困难群众代买代购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州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还协调抽调城管中队、武装部、9个社区中的党员组成12支党员突击应急队,以临战状态投入工作,开展应急值守,在物资运送、维稳巡逻、应急保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