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老城办疫情防控爱心在行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若愚

连日来,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水县老城办事处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广大群众积极响应,踊跃支持。许多爱心人士用自己的点滴爱心凝聚着抗击疫情的强大大力量 。

在老城,有这样一个特殊的村。曹营村是全办6个行政村中自然村最少、人口规模最小的行政村,但是村里的爱心人士却是一点都不少。得知疫情防控村里要设置卡点,搭建指挥棚,村民王海洋主动找到村支书提出了一项特殊的要求,“咱村的棚里接上俺家的电吧,只要能支持到恁的工作,我一分钱都不要……”之后看到棚里物资短缺,他又主动捐款1000元,让村两委购买急需的物资。受到他的感召,其他村民也纷纷行动起来,村民王宁看到大家日夜坚守,默默的在卡点放下500元钱就走了。村民王连河、王占河、王红卫、王红新自费购买了纯净水、方便面等日常食品送到了指挥棚里,村民王国强也捐赠了10箱牛肉、5件饮料和5件矿泉水。广大群众的爱心和担当,让村干部也有了更加充足的干劲和信心。

在老城,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干部和一个特殊的村医。李遵和屈建军分别是老城办卧龙居的干部和村医,疫情防控开展以来,他们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积极参与人员排查、建档登记和卡点管控工作。工作之余,他们主动向办事处党委提出申请,“作为干部我们深知工作的辛苦,这么冷的天,俺俩自费购买了一些物品,想给各村里送点温暖。”2月8日,他们拉着满满一车的热水壶、纯净水和营养麦片挨个送到了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在寒冷的天气里为大家送去了一份温暖。

在老城,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群众,他们主动居家,劝导家人,不乱串门,减少出行,用自己的小小行动为抗疫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微薄力量。

隔离病毒,但隔离不了我们的爱与温暖,小小的物资捐赠体现的不仅仅是广大干群的爱心,更是我们握掌成拳的团结力量。在这场防控战役中,老城办事处将继续带领辖区干群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用汇聚的责任心、爱心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