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穆店:群防群控战疫情抑稳定保健康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瑞才 陈海棠

自1月24日晚上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鹿邑县穆店乡全体人员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及时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上下同心,群防群治众抗击疫情保障辖区稳定、群众健康。

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成立“穆店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并制定《穆店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设置“穆店乡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抽调卫生院和乡干部24小时值守,对进入穆店乡境内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对非必要进入境内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全乡累计设置卡点55处,每村除保留一条应急道路外,均对各个路口设置路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穆店乡参战党支部40个,参战乡干部96人,两委干部145人,党员252人。

乡派出所工作人员全员在岗,抽调警力充实到各个路口卡点,为防控疫情工作提供坚实的安全后盾;乡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及全乡村医,不辞辛苦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为构筑群防群控体系,该乡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告知广大村民停止一切走亲访友、聚餐聚会等活动,严禁外地车辆和人员进入穆店辖区。同时乡村干部、医务人员深入到户进行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湖北返乡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开展多渠道宣传,全乡累计悬挂标语500余副,张贴公告告示400余张,发放倡议书、公开信5000余份,出动专职宣传车辆10辆,全乡干部自发自愿把各自私家车悬挂防疫防控标语、标牌,营造强大的防疫宣传氛围;乡党委、政府对连日来一线参战的单位进行慰问,解决生活所需,增强后勤保障;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行动,积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物捐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同心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