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不是独角戏——商水县平店一中疫情期间防控教学两不误

来源:

作者:

2020-02-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付海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水县平店一中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平店一中疫情防控期间在线课堂“停课不停学”实施方案》。全校师生同心协力,做到疫情防控与线上课堂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上,平店一中严格按照县教体局要求,建立“十个一”工作制度,做到疫情防控管理中的“八个必须”。 学校通过校园广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适当的时段音频播放商水县政府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让学生、老师、周边群众做好疫情防范。学校校长带领值班领导、门岗人员,每天坚守岗位对校园进行严防死守,及时登记住校教师外出行动情况,杜绝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及时打扫校园卫生,对学校办公室、厕所、教师家属区等地方进行消毒。

学校做好网络教学工作方案,引导广大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组织网络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为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校长支永辉示范利用移动“云视讯”召开校领导班会议,商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实施方略,又先后召开班主任、全体教师视频会议具体安排在线教学工作。

疫情让学生隔离于学校大门之外,平店一中全体老师们又为学生打开了一扇更大的门,在线课堂实施过程中,面对空荡荡的课堂,老师们积极授课的情景让人感到,他们不是唱独角戏,因为在手机的背后有成百上千双眼睛在注视着学习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