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参军:务实干部携手爱心超市共克时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倩倩

他是一位干事有激情,待人有热情、有感情的乡镇干部,也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为了支持沈丘县石槽集乡小王营行政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陈参军同志事事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疫情防控期间,为控制人员流动,村民不能随意外出,缺米少面,生活困难。他几经周折、反复协商,终于和石槽集乡虎头行政村家家乐超市达成一致,将新鲜蔬菜、水果、米面粮油送货上门并平价卖给村民。真正践行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彰显了军人本色!

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防范病毒感染风险,沈丘县石槽集乡小王营行政村包村干部陈参军严格按照石槽集乡党委、政府的要求,在村口设置卡点,对进出小王营行政村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全天24小时值守在疫情防控指挥棚。


陈参军同志的付出,小王营行政村村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然而,他们遇到了现实的问题: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没等村民开口,陈参军就用大喇叭告诉村民:“大家都出不去,我担心各位父老乡亲家里缺这少那,我和虎头集上的超市家家乐老板说好了,平价出售,送货上门,直接送到防控指挥棚!”村民们听到这个消息,兴高采烈,尤其是年轻人,欢呼雀跃,喜不自禁。可是陈参军同志只字未提,他找了多少家超市,跑了多少腿,几乎磨破了嘴皮子的事儿。

“大娘,您不用跟我客气,一袋冰糖,几个馒头也送!”石槽集乡虎头行政村家家乐超市老板卢海琴笑着说。据悉,当陈参军同志找到卢海琴的时候,卢海琴二话没说,就满口答应下来平价出售、送货上门的事儿。“都是乡里乡亲的,不能发国难财,抬高物价也让人良心不安哪!”卢海琴坚定地说。

说起陈参军,主持小王营行政村工作的王银山赞不绝口,“陈参军在村里口碑很好,从腊月三十到现在,整整18天了,没有请过一次假,苦活累活都是争着抢着干,群众有啥困难,还没来得及说出口,他就已经想到了解决方案......”

“他是一位务实的好干部!”一旁的管理区主任陈帅肯定地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