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练集:脱贫户主动请缨抗击疫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现在病毒传染厉害,你没事别往外走了,做好防护措施。”2月11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三所楼村村民曲二娃刚走到村口的疫情防控劝返点,就被值守的人员——该村脱贫户曲国忠和女儿曲华丽拦住了,“你安心在家待着,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啊。”

“当疫情防控刚开始时,曲国忠父女就主动请缨,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注意事项。村里设立劝返点后,曲国忠、曲华丽又来义务执勤,两人承担起检查登记工作,每天从早上一直坚守到晚上,已经有十多天了,并且捐了200元善款。”三所楼村村干部李建春说。

曲国忠是三所楼村三组村民,家有5口人,母亲年老多病,妻子患精神抑郁症多年,于2017年因病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女儿曲华丽现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就读,几年下来政府减免各种学费、生活费等费用二万余元,他们一家还享受了低保、产业扶贫分红等扶贫政策,在政府扶持下,曲国忠发展起了种植业,儿子曲保华也外出务工,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已于2019年底顺利脱贫。

曲国忠说,党的政策好,帮助我们脱了贫,过上了舒心的日子。现在看见镇村干部为了我们的健康,每天从早到晚坚守在村口,我们父女商量了一下,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人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不少脱贫群众当看到镇村党员干部奋力抗疫的时候,也主动参与了进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练集镇各村组,像曲国忠父女这样的脱贫群众就有300多名,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有的坚守防疫一线,有的捐款捐物,还有的给一线防疫人员送方便面、鸡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当下,贫困户能与党员干部一起参与疫情防控,让我们信心更足了。”三所楼村党支部书记曲克德说。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