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人武部集结民兵力量参战疫情防控复工脱贫工作

来源: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左永刚

连日来,在郸城县疫情防控一线、复工复产的企业、车间和脱贫攻坚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身着迷彩服的“兵哥哥”。他们积极参与复工复产,不仅为经济发产注入了人力、物力、财力,更为一线工作者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据悉,这支队伍是郸城县人武部组织的广大民兵力量。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民兵在抗击疫情时的“六个作用”,落实好省军区关于《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部署 更加有效组织省军区系统和民兵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郸城县人武部积极号召全县广大民兵,结合当地恢复生产的部署安排,主动投身企业复工复产、农副业生产、脱贫攻坚等领域,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当前,郸城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已经有30多家陆续复工,郸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武装部部长王仰军按照县人武部和管委会的要求,迅速召集基干民兵和辖区居委会民兵连长,进行疫情防控培训,分片区分任务,积极与复工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主动了解本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任务量大、返岗人手不足的问题,积极承担人员排查、测量体温、车间消毒等工作。从清晨门岗出入口的“检测员”,到午饭食堂“格子间”的“监督员”,再到全天候全方位的“巡查员”,他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战斗在复工一线,有力保障了复工企业的运转。

巴集乡民兵应急排积极响应周口军分区、县人武部的号召,在得知复魏冢村春耕复产存在人手紧缺、种子化肥农资不足的困难后,武装部部长、民兵应急排排长左高然主动请缨,带领民兵,携带化肥种子等农资,第一时间前往该村,走下田间地头,和乡亲们一起翻土、除草、清垄、植苗,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春耕的影响,既当防疫战斗队,又当复工生产队。


洺南街道基干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县人武部和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迅速集合,主动亮明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洺南街道位于县城老城区,也是县城的商业区,辖区道路较多,人员居住密集,流动人口较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任务重。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开始,人员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洺南街道基干民兵应急分队按照街道党工委、武装部的安排部署,34名基干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全部分配到基层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志愿者、抽调人员一起联合执勤,重点协助辖区超市开展疫情防控,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秩序维护,保障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的有序进行。

面对这场战“疫”,洺南街道基干民兵应急分队切实发挥了敢应战、敢打仗、敢冲锋的优良作风,做到了疫情在哪里基干民兵就战斗到哪里,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民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敢打硬仗的使命担当。

“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疫情从我们这里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洺南街道应急分队队长、武装部长顾本杰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