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

来源: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为全县教育系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2月26日下午,郸城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召开,县教体局副局长刘广锋、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程出席会议。

认识再提高。会议通报了周口市九起疫情防控典型案例。钱程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战时纪律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措施再细化。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逐一落实到位;要立足主责主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认真谋划开学工作,落实落细“三方案九制度”,确保防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物资再储备。要本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本着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防控物品保障,隔离室、医务室要安全实用,各种防护用品要充分储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职责再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乡校要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做到令行禁止,毫不懈怠;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把以案促改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推进。

失责必追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和盲目乐观。要坚决执行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严守防疫纪律,对畏难畏险、不敢担当、推诿塞责、失职渎职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派驻纪检组成员和全县初中校长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