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三高2020年高考百日冲刺网络誓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2-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樵

料峭寒风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无情的病毒压不垮中华民族,肆虐的疫情磨灭不了郸城三高学子冲刺高考的热情。2月26日,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郸城三高以现场和网络同步的形式进行2020年高考百日冲刺誓师。

学校班子成员和高三年级领导、备课组长在主会场学校凌云书苑前参加百日冲刺誓师现场会,高三年级2000多名学生在家中也通过网络参加了百日冲刺誓师大会。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校校长刘德敬作了2020年高考百日冲刺动员讲话。刘德敬深情勉励师生说,今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季节。一场疫情席卷中华大地,给这个春天增添了些许的伤感。然而,全国人民在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迸发出惊人的能量,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的团结、智慧、勇气和力量,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之治,创造了中国奇迹,世所罕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郸城三高全体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里打响了两场战役,一场是防疫阻击战,另一场是高考冲锋战。师生以中华民族5000年来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形式开展线上百日冲刺复习备考,并且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的效果,在疫情的大考面前,郸城三高学生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成为自己的英雄,家庭的英雄,学校的英雄。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自我挑战,一定能够铸就高考的辉煌,实现人生的梦想。

刘德敬表示,郸城三高面对疫情,在县委、县政府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一定会克服困难,停课不停教。与学生、与家长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2020年高考大决战。

“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为学生保驾护航,为学生摇旗呐喊。与学生同甘共苦,与学生风雨同舟。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斗志昂扬,奋战百天。让我们一起倾注热情,决战高考,创造辉煌!”铿锵的誓言响彻三高校园,响彻师生心灵。

该校高三2000多名学子通过网络誓师大会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关爱的目光,听到了高考百日冲刺的号角,感受到了冲刺高考的热烈氛围,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停课不停学,在特殊的课堂获得不一样的收获,用自律,自勉、自强规范自己,用努力、拼搏、奋斗成就人生的梦想!2020高考必胜!2020三高必胜!2020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