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医务人员出征援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3月3日上午,周口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奔赴武汉。本批医疗队共有8名队员,均来自周口港区医院,抵达武汉后,他们将进驻位于江汉区的武汉商职医院,直接参与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中。

当天上午港区医院为医疗队举行了一场欢送仪式,到场的不仅有该院的医护人员和部分出征队员的家属,市领导和港区党委、管委会领导也亲自到场,为他们送行。

人群中,即将踏上征程的心内科主治医师尹东云正在和她的同事们道别。尹东云是一名“90后”,从河南大学读研毕业后,来到港区医院工作。她的丈夫任化龙在一旁看她时,眼睛有些湿润。任化龙说:“我知道这次任务会有风险,但我支持她的决定。医务人员去支援疫情重灾区,就像军人抢险救灾、保家卫国一样,是他们职责。”任化龙曾经当过兵,所以他能理解妻子的想法,只是希望妻子要保护好自己,多帮助一些病人,平安回家。

医疗队中的小王此行得到了丈夫的支持,但没有跟父母商量,所以不愿意公开姓名。她说:“这件事迟早会被父母发现,但是让他们晚知道一天,就能少为我担心一天。”疫情爆发以来,港区医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小王多次向医院领导写请战书,要求到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发热门诊工作,目前她已经在发热门诊工作30多天,期间曾连续十多天没回过家。

本批医疗队队长由港区医院院长贺志勇亲自挂帅。他告诉记者,在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关于驰援湖北的号令发出后,周口港区医院党员、职工积极踊跃报名,院方从50多位报名的医务人员中,根据综合能力进行了考核,选拔出3位医生、一位医技人员和4位护士,组成援鄂医疗队,并加班加点对他们进行强化训练,为援鄂做足了准备。

贺志勇说:“出征前,我们做了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我们得到的消息是,目前武汉最缺的是护理人员、心内科医生和麻醉医生,我们医院这次派出了4位急诊和重症监护室护士,一位麻醉医生、一位心内科医生和一位康复科医生。目前,队员们精神状态非常好,他们现在信心十足,并且做好了在一线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

除了上述3人外,医疗队中还有田超、石恺丽、郑艳平、孙美清、许听听。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周口港区医院被设置为河南省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负责周口港区疑似病例的隔离筛查及确诊病例的转运工作。与此同时,作为一家非公立医疗机构,周口港区医院还主动承担起当地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职能,调集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参与到周口港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守护一方百姓健康安全尽到了职责,受到市领导和港区领导的赞赏。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