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20-03-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许光明 查兴隆

3月3日,是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今年的主题是“维护全球生命共同体”。为做好此次宣传工作,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成亲自指挥,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淮阳区龙湖湿地、农贸市场等地积极开展以“保护野生物种,传承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保护野生动植物的良好氛围。


淮阳区自然资源局抽调野保股、办公室、森林公安等业务部门精兵强将30余人深入社区、街道、公园、郊区等区域,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重点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呼吁倡议市民对待野生动植物不食用、不捕猎、并积极举报乱捕滥猎野生动植物行为。据统计,仅当天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倡议书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次,为营造“保护野生动植物,人人有责”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各界群众对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淮阳区自然资源局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乱捕滥猎、走私贩卖、非法经营和运输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加强野生动物和林木种苗疫情预防监测,切实推动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戚勇]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