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让雷锋精神在抗“疫”中发光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借助微信群发出倡议,号召教育系统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接力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打赢抗“疫”总体战贡献青春力量。

该局引导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少先队和广大青少年积极行动,一要为家庭做好服务。要主动居家,讲究卫生,增强体质,提高免疫能力;要主动分担家务,为家庭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二要为同学做好服务。要积极参与线上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扶学习困难的同学。三要为社区做好服务。要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科学预防疫情;发现有疫区居住史或接触人员,及时、如实向社区上报。四要为国家做好服务。要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树立战“疫”必胜的信念;服从学校各项要求,认真登记相关信息,乐观向上迎接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五要为抗疫做好服务。要自觉遵守社区、学校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要利用手抄报、书法、作文、微视频等方式宣传抗“疫”故事,传播防控正能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抗‘疫’中一位位逆行而上的英雄,医生、警察、快递小哥……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各乡校团委、少先队大队委纷纷通过微信圈寄语广大学生,“特殊时期有着特殊的内涵,为‘逆行者’呐喊加油,主动做家务也是在践行雷锋精神。”

“开学延期,成长不延期。”该局工青妇办公室主任赵永会表示,疫情不停,奋战不止,每个人都是文明力量的贡献者,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时代新人的责任担当,让团旗在防控疫情中散发青春光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