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郭宇到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肖飞 张敏 文图    

3月4日,沈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华书店经理王保刚到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网络教学和学生课本发放等工作,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两手抓的相关汇报。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校长李莉陪同。

郭宇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本部课本发放点的运行情况。在现场,前来领取课本的学生家长相隔一米排成长队,逐个通过钉钉扫码验证身份,输入密码后即可领取到新课本,学校还细心的购置手提袋将每套教材提前装好,以方便家长提领。

据校长李莉介绍,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保障特殊时期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县第一初级中学周密布置,在全县各乡镇设立分发点,派专车运送,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分批错峰的发书方式,让学生能够安全、及时地领到新教材,预计在两天内全部发放到位。

随后,郭宇一行来到学校网络授课总控室,现场观看了线上直播课,详细了解了课程开展、授课教师安排和线上教学软件的使用等情况。

郭宇一行对沈丘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和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学校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要求,学校要继续巩固现阶段工作成果,进一步完善防控流程;深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安全意识;切实关注学生听课上课效果,提高教学效率;广泛传播正能量,及时宣传防控工作中的亮点,树立防控信心;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筛选发放给学生的书籍,杜绝出现非法读物。

郭宇最后表示,疫情尚未结束,学校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把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守护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全校学生能早日、顺利复学做好扎实准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