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莲池镇:积极组织无偿献血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文/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医疗物质储备告急,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缓解用血紧张的情况,3月3日,莲池镇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下午2点,市中心血站采血车一到莲池,该镇党委书记林晓芳、镇长程建华带头参加献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鼓舞带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献血者仔细填写了献血登记表,抽取血液样本检查,并录入个人信息,抽取血液。在献血中,医护人员还向大家宣讲了献血的益处、献血后注意事项和防范疫情等医学常识。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莲池镇精心准备,大力宣传,提前在镇村干部微信群发出献血通知,要求各行政村组织好人员积极参与。并提前对献血现场进行全面消毒,组织每位献血者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分时段、分组进行献血。

疫情严峻更激发了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情,防护口罩遮掩不了献血者从容乐观的微笑。短短几个小时莲池镇共有39人参加献血,累计献血15600毫升。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