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大王楼村党员踊跃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3月2日,为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大王楼行政村积极号召党员捐款 。短短两天全村70多名党员都捐了款,还有4名预备党员也主动到村委会进行捐款。

“由于我们村建立的有一个党员活动群,所以我刚在群里发出号召,大家都迅速地捐了款。”该村党支部书记 王学奇说,大王楼的党员对党的号召十分拥护,不到一个小时群里的党员全部都捐了钱,最少的捐50元的,多的有 捐200元的、有捐300元的,还有捐500元的。大家的生活水平不一样,但对共同防控疫情的心情是相同,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王学奇介绍说,最让他感动的是村里年龄最大的党员84岁的于克英。于克英是村里老妇联主任,青年时候就是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当她从儿媳那儿听说全村党员捐款的事后就坐不住了。由于年纪大了她就骑上自己代步车(小人力三轮车)来到位村东头的村委会,掏出100元钱递给了村支书王学奇说:“在电视上看到医生、护士许多人都在救人很感动,各级党组织防控工作做的很好,保护了老百姓,我没什么大本事,捐100块钱表示个心情!”

王学奇还说,预备党员原本没有要求捐款,但村里有四个年轻人是预备党员,他们知道捐款的事情后,都及时来到村委会捐了款。

据了解全村党员共捐款5800多元,3月3日上午,王学奇就将全村党员的心意如数上交到上级党组织。

王学奇还说,他们村两委班子正带领着全体村民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开展农业生产。春耕生产正有序进行,商业、企业正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