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自然资源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3月6日,记者从郸城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该局按照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周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郸城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

继续加强机关人员管控。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疫情防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不能懈怠。继续实行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做好上通下达。做好对外来人员体温检测、消毒、登记等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要登记备案,减少人员聚集,上班期间做好自我防控。部署汇报沟通工作尽量通过电话等非直接接触方式,各单位因工作需要确需开会的,按规定报批。

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在线上及局一楼大厅大屏幕上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理性应对疫情,倡导大家在加强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对身边人进行正面引导,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进一步排查再过细。按照上级要求,对从湖北、广东等地近期返回的人员进行再排查,继续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瞒报、漏报,确保外出返回人员安全上班。四是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对全县23个野生动物检查点继续加强检查管控,认真巡查,严防一切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对26个帮扶村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要严肃工作纪律,服从调度指挥,同时还要兼顾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继续加强“网上办公”。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重点是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国土绿化、土地整治项目复工等工作。复工期间抓好复工人员的防控监督检查,确保有力有序推进。各业务股室,积极推行“网络办公”。不动产登记窗口,通过政务网、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示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办理时限、操作流程,做到操作简单快捷,让群众一目了然,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的不见面审批。既满足群众需求,又减少人员聚集,确保防控到位,复工复产服务到位。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