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址坊镇:组织党员捐款共抗“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西华县址坊镇响应党的号召,迅速组织该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两天时间,该镇1382名党员捐款10.98万元,用自愿主动捐款的实际行动,凝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积极行动,用实际行动续写对党忠诚新篇章。县委组织部结合全县实际,根据中组部要求,下发了组织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该镇党委召开党委会,根据通知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把县委组织通知精神传达到各行政村党支部,把党的号召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同时拓宽捐款渠道,灵活捐款方式,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用微信转账或儿女代缴,对不会使用微信转账的老党员开展上门服务活动。该镇党委安排专人接收党员捐款,登记造册,对每日各村捐款进度排序统计汇总后,及时如数上缴县管党费账户。

踊跃捐款,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踊跃捐款,彰显了每位党员的初心本色和共抗疫情的决心。湾张村年已86岁的老党员张应周在家人的搀扶下,到村委会捐款200元。在南陀村多年残疾已80多岁的老党员马海根捐款100元。李庄村91岁的党员李黑汉拄着拐杖捐款100元,深情地说:“党的政策这样好,我现在吃的喝的,都是党给的,如今国家有难,我有责任替党分忧。”址坊村今年77岁的老党员王水彬年老体弱,妻子偏瘫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三个女儿均已出嫁,全靠他在家伺候,他主动向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明阳捐款200元。村干部劝他说:“你家庭条件不好,妻子常年有病,可以少捐点”王水彬激动地说:“现在日子这么好,国家有难,我作为一名已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应该带头捐款,献上我对灾区群众的一片爱心。”

笔笔捐款,凝聚初心。该镇党员的爱心捐款,彰显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抗“疫”路上,该镇在党的旗帜召唤下,党徽一直闪耀着无私奉献的光芒。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