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人民医院党领导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来源: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婷婷 文/图

3月6日上午8点30分,沈丘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阳剑带领医院领导班子一起看望慰问县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了解队员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医院向他们表示感谢。

欧阳剑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县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刘依雯家中,与刘依雯家属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他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刘依雯挺身而出、迎危而上,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离不开家庭的理解与默默奉献,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让刘依雯可以在武汉安心工作。刘依雯是家中的顶梁柱,父亲身患重病,数次到郑州住院,弟弟刚上大学,常年在外。前段时间,母亲骨折,至今没有痊愈。但刘依雯没有因此请过一天假,家务都是下班后加班加点再干。这次党中央发出支援湖北的号召后,刘依雯毫不犹豫地踊跃报名。她说,“我深知前线的危险,也明白家里父母的需要,但我更理解疫区人民对医护人员的渴求和期盼”。家属表示虽为她的安全担心,但也非常支持她能够以己之长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随后,欧阳剑一行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范爱华家中,范爱华是县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她三番五次请求去一线,院领导考虑多方面因素,一直没同意她的请求。这次援鄂获批,鉴于范爱华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奉献热情。范爱华表示,获得领导批准,机会来之不易,自己要尽一切力量,做一件有益于人民生命健康的事。丈夫对于妻子的执着,表示十分支持和理解,也将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守好大后方,在不同的岗位上一起加油、一起战胜疫情。范爱华9岁的女儿在母亲援鄂后也似乎成长了不少,在家表现很乖,自己都会编小辫子了,她表示会乖乖在家等着妈妈平安归来。

最后,欧阳剑一行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护士马鑫家中。据马鑫的姐姐介绍,自新冠状肺炎疫情狙击战打响以来,马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带着纯粹的信念,瞒着父母亲人,主动请缨参加援鄂一线工作,为此剪掉了心爱的长发,离开了年迈的父母,而且不愿接受电视台援鄂前的跟踪采访,她说她需要的不是宣传和荣誉,而是想单纯地默默无闻地像无数的“白衣战士们”那样,为国家、为武汉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院领导分别为三位援鄂人员家属送上了慰问品并表示会时刻关注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情况,同时也表示援鄂队员家中如有困难,也会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全力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刘依雯、范爱华、马鑫她们目前在武汉黄陂方舱医院工作。面对危险,她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这离不开家人的全力支持与理解。她们展现了沈医医护工作者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是该院的骄傲!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