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发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泉林

3月6日,开发区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文峰主持会议。开发区领导刘涛、李鹏、杨国建、谷静、于杰、赵愚、王静及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政委刘振国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开发区纪委书记杨国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传达市纪委以案促改有关要求,研究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文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四届市委十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开发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完善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树牢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办事处及各部门负责人在分管领域、职责范围都必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的业务工作,又要以同等的注意力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把反腐倡廉、案件防范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应有的力度。要加强规矩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树立规矩意识,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常自警、常自省,在思想、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真正做到心中有戒,行动上有节。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开发区要成立优化以案促改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部门间协同合作,保质保量完成以案促改各项任务。区党委要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以案促改从案发单位向关联单位、系统领域、办事处、居委会(社区)覆盖,做实同级同类干部的警示教育,确保以案促改形成常态、取得实效。要严格执纪问责,立足纪委职责定位,监督执纪问责。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点人员,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