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彩河南人】“迟到”的口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郭坤 实习生 王飞宇

2月12日,贾大华在顺丰速运的快递单上签字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希望这批N95口罩能早日运到周口市中心医院。

没想到,直到3月6日,市中心医院才收到这批来自新加坡的口罩。

尽管自己费尽心思购买的这700个N95口罩没有达到“雪中送炭”的目的,但贾大华依然很开心,因为老家周口的疫情防控形式已经明朗,自己的心意也尽到了。

贾大华,周口商水县人,民革党员,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1月21日,贾大华飞抵新加坡,和家人团聚准备迎接农历新年。此时,包括贾大华在内的绝大多数中国人还没有意识到新冠肺炎的可怕。“从1月23日开始,微信朋友圈不断被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刷屏。”贾大华回忆,“2月初,听说国内医疗物资紧缺。”

贾大华的儿子贾周润和女儿贾周静在口罩外包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图片由贾大华提供)

贾大华开始通过不同渠道贡献个人力量:和朋友一起组织向武汉捐款捐物;参加律师事务所和北京民革组织的爱心捐款捐物活动。

得知周口市中心医院的医用防护物资也出现紧缺后,他便在新加坡通过自己的各种关系购买N95口罩。“当时新加坡也严重缺货。”贾大华说,“最后通过当地一家公司买到了700个,花费了1万多元人民币。”

2月12日,贾大华将这批口罩交付给顺丰速运。为了避免运输过程中出现意外造成额外损失,贾大华选择了到付,收件人填写的是他在周口的一位朋友,“运费不低,不能让医院承担”。

接下来,贾大华便每天关注快递信息,希望看到这批口罩早日由朋友签收,转交医院。

没想到,因为飞机停飞等多方面原因,这批口罩的行程被一误再误,仅在新加坡口岸就待了11天,2月28日才到达上海浦东集散中心。“朋友是3月2日收到这批口罩的,但因为生病,再加上周口疫情防控形势已经明朗,物资也早已得到及时补充,所以朋友是在身体康复后的3月6日将口罩转交给医院的”。

“虽然这批口罩没有能解医院燃眉之急,但我相信它们会在其他地方发挥作用。”贾大华说。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