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太康:毛庄镇抗疫战场后方的“拼命三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马岩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镇党委分工,程银行担任毛庄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每天和全镇数千名党员干部一道,担负着维护毛庄6万多父老乡亲生命健康的重任。从发动动员到应急筹备,从建立预案到应急升级,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袭来之时,程银行坚定地站在了一线干部的最前方,共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护的钢铁长城。

甘愿寂寞,勇做“数字强人”。毛庄镇是一个流动人口聚集的大镇,辖区内外来人口4万余人,分散于20多个小区住宅内,特别是针对春节从疫区返乡人增多的现状,每天逐人分析排查,给一线同志通过确切信息,给领导供建议,确保主要领导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随时知晓工作中的问题,合理调整防控策略。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排查3560人次,甄别2326人次  

冲锋“疫”线,忘记个人安危。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这是他坚定不移的信念。不论条件、不分昼夜、不计报酬,他把办公室当战场,与家人自我“隔离”。饿了吃碗泡面,困了就躺在办公室眯一会儿。 他把自己置之度外,他深知,这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他苦口婆心地劝阻别人: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而他自己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整天奔波在城乡。

“有时候想想,我也挺害怕的,但我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任务,得微笑着走上前,千万不能以任何方式拒绝居民,微笑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他就是这么一位“战疫狂人”“拼命三郎”。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