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的最美身影】沈丘县:“疫”线上的“她力量”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3-09

□记者 韦伟 通讯员 王向灵 刘润琪

“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向您致敬!妈妈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敢于担当的医务工作者!”3月8日,沈丘县回民中学的李明宇给在武汉一线抗疫的妈妈刘晓莉发去祝福。

刘晓莉是沈丘县人民医院心内一科的护士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主动写下请战书,与其他3名女医务工作者毅然决然奔赴抗疫第一线。

“国家有难,党员责无旁贷!”沈丘县赵德营镇邵庙村党支部书记赵丽祥,面对疫情,这位女书记捐款10万元。

沈丘县白集镇的杨杉,今年30岁。1月23日,她与相恋8年的“兵哥哥”步入了婚姻殿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结婚第二天的杨杉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第一线。

杨杉负责统计全镇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并把每天的数据上报县防控指挥办公室。登记输入、核对上报,每一环节都不得出现一丝失误。深知责任重大的杨杉,总是谨小慎微,唯恐出现差错或漏报。每天的超负荷运转,让这个新娘子秒变为“铁娘子”。

“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军嫂,但我是一个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特殊时期,我们就应该舍弃儿女情长。”杨杉在工作间隙,向她的那个“兵哥哥”表示“歉意”。然而,让杨杉感到欣慰的是,她收到的总是军礼。

“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助力武汉敢担当。”沈丘县纪委书记王琳,是“逆行老兵”王国辉所在的田营村的帮扶女干部。她多次与王国辉商议向武汉输送蔬菜事宜,并组织纪委监委的6名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当地的两家爱心企业,向武汉抗疫一线捐赠蔬菜265吨。

沈丘县公安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共产党员梁梁看到沈丘县支援武汉的动员令后,毫不迟疑地把3岁的孩子托付给公婆,并连夜写下《请战书》。

然而,由于名额有限,沈丘县只派出了4名医务人员,梁梁未能如愿。“虽去不了武汉抗疫一线,但我身边也有一线。”梁梁说。随后,她的身影出现在监测点等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据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沈丘县先后有近4000多名女同志投入到抗疫一线。她们通过执勤值班、输送物资、捐款捐物,在“疫”线上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华丽篇章。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