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巡察办:抗疫备训两不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拓 赵洪宇

连日来,郸城县委巡察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当前特殊时期,提早谋划年度任务,紧盯巡察干部能力提升,不断创新培训方式,为开展好今年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谋划开新篇。该县巡察办在严格落实全县疫情防控部署同时,复工后巡察办应该怎么办,工作怎么谋划,需要做哪些工作?巡察办主任侯志邦不时的思考。

认真梳理研究本届县委以来的巡察工作,列出已巡、未巡对象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按照全年时间分配,拟出年度巡察任务工作草案,做到心中有数。在村居巡察方面,巡察办主动和各乡镇对接,区分“先进村”“一般村”“落后村”,科学合理制定巡察村居工作计划。针对每一轮次巡察对象的特点,巡察办通过网络、报刊等多渠道搜集信息,提出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提前列好每轮巡察前相关配合资料,保障巡察组有的放矢。在多次召集组办会议后,大家畅所欲言,深入交换意见,形同共识。

培训升能力。巡察干部培训应该怎么进行才更有效?怎么才能更好激发同志们的学习热情?这些老生常谈问题,做新做实是一件难题。该县巡察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严格控制人数,采取微信推送学、分组集中学、交流发言相互学、书面测试巩固学 “四学”模式,精准查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学习盲区和能力短板。

全员当考生。“请全体人员明天上午九点以组为单位,分别进行巡察知识测试。”3月1日,该县巡察办所有人都受到这样的一条信息。次日27名巡察干部准时到达指定地点,年轻的于倩倩作为第一个的出卷人开始发放试卷,巡察办主任与其他人员一样端坐在座位认真答卷,接受“老师”的监考。“看到通知要自己出题给大家做,每个年轻同志都是出卷人,既是监考老师,也是考生,这个做法很有新意,我们都感兴趣,也感到了挑战。”巡察干部王淑杰说。

“复工以来,我们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紧盯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巡察业务知识等方面,多措并举抓好培训学习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激发同志们学习热情,使大家变被动学为主动研究,在巡察机构掀起了一场学习热潮,进一步提升了巡察干部的政治业和务水平。”侯志邦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