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全林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3-10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3月6日上午,县长李全林到胡集乡王楼、钮河涯行政村,吴台镇三王岭行政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培民等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李全林都深入行政村村室与驻村帮扶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新冠肺炎疫情给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了解驻村帮扶工作进展、档卡信息完善、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关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

李全林要求,要坚持“四个不摘”原则,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集中攻坚,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大对未脱贫人口、边缘户、脱贫监测户“三类人群”的入户走访力度,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努力提高脱贫质量。要坚持精准施策,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对未脱贫户要逐一分析研判,制定更具体、更精准、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加强清单式、台账式管理,确保帮扶精准有效。

李全林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聚焦疫情带来的影响,主动深入产业扶贫基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带贫能力,确保贫困群众可持续脱贫。要用好用活扶贫政策,落实好种植结构调整、行业扶贫等政策,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