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共产党郸城县十二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学勇 肖慧娟

3月10日,中国共产党郸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建军、王伟、侯磊、吴青锋、王智华、马超、金仁旺、薛燕、谢超出席会议。胡友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郸城县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内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推动了党的建设高质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正确工作导向,坚持大抓基层基础,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纪检监察系统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前不久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在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省委书记王国生旗帜鲜明要求全省上下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又往前引领了一大步,往实里推进了一大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阶段全市管党治党的具体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奋力书写新时代“赶考”新答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围绕“抓根本”,在加强政治建设上狠下功夫;围绕“转作风”,在夯实干部作风上狠下功夫;围绕“固根本”,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狠下功夫;围绕“强监督”,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上狠下功夫;围绕“深改革”,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稳主责,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依法依规履职,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执纪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胡友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贯彻全面从严新方略,坚持长期从严主基调,持续推动新时代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郸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