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有一种付出叫警嫂

来源:

作者:

2020-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么佳

作为基层民警,虽然每年的春节都是一场忙碌的“战役”,但今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让莲池派出所指导员秦文露更加体会到了责任的重大,一个多月以来,他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照顾家中四位老人和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爱人苗慧敏肩上。

苗慧敏是沈丘县烟草局工作人员。她在默默支持着丈夫工作的同时,也第一时间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到小区卡点执勤站岗,在工作中为一些买菜买药难的居民解决生活困难。并且还要照顾家中老人孩子、收拾家务,可以说苗慧敏身上的担子一点都不比秦文露轻,但是她从来没有和丈夫说过一句埋怨的话,每天电话里都是嘱咐秦文露别担心家里,要干好工作。听到民警们忙于疫情防控,时常吃着方便面,苗慧敏连忙包了几百个饺子还有其他一些食品送到派出所。

当天晚上,终于吃上饺子的辅警王坤鹏说“过年后我就没有再吃过饺子,今天吃到嫂子送来的饺子,太感动了。”

近一个月以来,警嫂苗慧敏不怕苦不言累,不怕风雪,不惧病毒,解除干警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好甩开膀子奋战在一线,为早日消灭疫情贡献力量。

她说:“每次在微信中看到文露疲惫的脸庞,我着实心疼,却始终难开口,有时只能自己默默的流泪来表达对你的心疼和想念之情”疫情当前,总要有些人负重前行,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都是在为人民服务。我在用我的方式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