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练集镇:扶贫车间复工忙 贫困户就业有保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3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商水县练集镇中杨庄扶贫产业园的汇乐生态渔网有限公司。向门岗工作人员出示了健康证明,并填写了相关信息后,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扶贫车间生产现场。

在公司经编车间,多名工作人员身着工作服,戴着口罩,井然有序地操作着经编机,流水生产线上工人保持着两米的间隔进行生产作业......一派忙碌景象。

汇乐生态渔网有限公司负责人夏运峰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商水县带贫企业,主要生产渔网布、防鸟网、盖土网,产品供不应求。此次受疫情影响造成部分产品积压和订单下滑,在收到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公司第一时间做好各项准备,迅速恢复生产,目前83名工人已全部到岗复工,并在复工期间做足了安全措施。

车间复工,最高兴的要数中杨庄村的贫困户李杰了,她人勤手快,一个月有3000多元钱的收入,“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上班,既能挣到钱又可以照顾家里,我很安心,干劲也更足了。”李杰欣喜地说。   

疫情当前,练集镇结合本地实际,健全工作机制,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积极创造条件,有序引导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复产,优先吸纳贫困户到扶贫车间上班,增加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截至目前,该镇共帮助规模以上5家扶贫车间和58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带动就近劳动力就业2797人,其中贫困群众186人。

为了帮助扶贫车间解决招工难题,该镇通过电话、村微信群和宣传车入村等途径,大力宣传扶贫车间的补贴政策,发布扶贫车间招工信息,引导村民前往扶贫车间就近就业。

该镇还多方筹集额温计、口罩、漂白粉、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辖区企业免费提供。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各个扶贫车间在镇、村“两委”干部的帮助指导下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发动工人做好自身防护,每天进入车间的工人必须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保持车间通风采光,车间每天消毒两遍,工人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错开工位、保持距离,全力保障健康有序、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