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教体局:精准排查 确保一个不能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徐松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要进一步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精准排查,因人施策,一人一案,佐证充足,确保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3月10日下午,郸城县教体局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议,教体局副局长刘广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基础教育股股长贾海涛和各乡镇中心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贾海涛解读了《2020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情况登记表》《2020年春季控辍保学核查汇总表》,全面分析了控辍保学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控辍保学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做好责任分工,具体到村到户;要做好协调配合,取得乡村支持,共同做好排查工作;要做好人员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公示奖惩措施;要全面排查,一人不漏,做到认真细致;要认真登记信息,严把工作时间节点。

“控辍保学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刘广锋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数据,完善档案,一人一策;要全力以赴,全员参与,集中人力物力,达到清零目标;要关注过程,注重结果,量化评比,做到奖罚分明。

会议还就寄宿制学校建设、线上教学、学前教育项目建设、环境清理和校园绿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