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新城办“四心”工作法推进棚改加速度

来源:

作者:

2020-03-11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3月9日,小雨淅沥,但丝毫挡不住郸城县新城街道办事处棚改征迁的步伐。该办事处抢抓棚改黄金时节,用好为民服务的“四心”工作法,推进2020年棚改征迁加速度。

贴心为群众服务。该办事处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早发动,就征迁范围及对象、时间安排及奖励措施、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等印发公告,并设置政策咨询台,安排专人给棚改居民宣讲棚改优惠政策。

诚心为群众办事。为让群众少跑腿,该办事处分别在前罗堂社区、杨庄社区设立棚改拆迁指挥部,设立8个矛盾调处组、4个入户工作组、4个拆迁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签订征迁协议、搬家、拆迁同步进行,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耐心为群众宣传。有的居民对棚改政策不理解,始终达不成协议,工作人员坚持以政策说服人,以真情感化人,站在群众的角度进行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同时帮助他们对房屋反复测量,算一笔清楚账,最终获得了棚改居民最大限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用心为群众解难。该办事处根据群众的生活习惯,把上班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下班时间推迟到晚上10点,保证群众早上吃饭前能进村入户宣传,晚上能把当天的事情办理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起早贪黑,干在一线、拼在一线,为了把当天的拆迁资料、信息汇总完,经常加班到次日凌晨。

截至目前,该办事处杨庄社区何庄自然村125户,已签订征迁协议122户,签订率98%;前罗堂社区张大楼自然村460户,已签订征迁协议362户,签订率79%,已拆除182户。①6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