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3月9日,沈丘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县领导刘国庆、贾庆伟、郝四春、王琳、夏立文、路轲、吕孝坤、张瑛、张治君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沈丘县2020年涉农整合资金扶贫项目实施方案谋划情况、关于组建精准帮扶临时党支部和工作小分队筹备情况、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调整县脱贫攻坚十三个重大专项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和《沈丘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实施方案》。  

皇甫立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发出最强号令,为我们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增添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皇甫立新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压实责任。二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精准推进。全面完成减贫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开展问题整改、全面夯实工作基础。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锤炼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皇甫立新强调,各行业扶贫部门要承担脱贫攻坚相关刚性指标的主管责任,发挥好牵头作用,确保各项政策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让基层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把成立临时党支部这一创新性做法推动好、作用发挥好,县委组织部要注重总结提炼,使之成为我们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动力、成为抓党建促脱贫的亮点。要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确保新选派的工作人员和新上任的乡村干部全部轮训一遍,增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形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