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政协委员力争当好疫情防控“四大员”

来源:

作者:

2020-03-11

本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项城市政协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力争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宣传员和助力员。

立足工作岗位,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卫生、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的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政协委员常志峰是项城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一个多月以来,他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把医院当成了家。他表示,疫情不退决不下火线,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政协委员杜友全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勤时,认真为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检测体温,同时又抽空在自家大棚里为各种蔬菜施肥、浇水,给予精心管理,以保证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能吃上新鲜蔬菜。在他们的带动下,项城市有200多名政协委员认真遵守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在构建疫情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担当社会责任,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在疫情期间,每一名政协委员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和要求,居家时认真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绝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此外,部分政协委员还自发成立督查组,不断深入所在镇村或单位设立的疫情防控卡点,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认真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责。

守住防疫底线,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政协委员主动学习防疫知识,不断增强防护意识,并积极关注疫情动态,每天利用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向家人、亲戚朋友和流动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驻丁集镇政协委员还利用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还有部分政协委员经常佩戴红袖章,拿着小喇叭,向群众讲解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

奉献人间大爱,当好疫情防控助力员。项城市政协以界别组为单位,动员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政协常委闫欣慰捐款20万元,政协常委闫汝亮捐款10万元,政协委员龚富强捐款10万元,政协常委马伟涛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和水果300件,驻项周口市政协常委马鹏捐赠酒精6吨、84消毒液6吨,政协委员们踊跃捐款,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政协委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0多万元。此外,政协委员刘廷军还多次来到各个疫情防控卡点,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值勤人员送去“爱心午餐”。政协委员杨海军还创作了《今夜我们出征》《我心相伴》等10首抗疫公益歌曲,以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②2(朱耀廷 孔祥武)

[责任编辑:支亚茹]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