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公安局“一村一警”筑牢“抗疫反诈”堡垒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3-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段顺鹏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淮阳区公安局郑集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工作优势,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坚持抗“疫”、反诈并重,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期间防诈骗宣传活动,迅速在这场抗“疫”反诈战斗中找准位置,精准发力。

工作中,该所利用当前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有利时机,社区民警和“一村一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资源优势,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反诈骗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进一步筑牢群众防范意识。

让警民联系群成为反诈骗宣传的新平台、直通车。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郑集派出所大力推进 “警民一家亲”微信群建设,共建立警民联系群79个,在群群众1.8万余人,基本实现全乡居民家庭户全覆盖,社区民警和“一村一警”定期向群众推送便民利民及安全防范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的相互转发进一步扩大了防电信诈骗宣传的覆盖面。

使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土方法发挥大作用。考虑到部分村民知识有限,很多上了年纪老年人都不使用智能手机,村民及时获悉消息的渠道受限,为此,该所要求社区民警、辅警走进村委会、居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进行防诈骗宣传,使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加深了解,最大限度地做到知骗、识骗、防骗,使乡村大喇叭实时传递农村反诈骗最强声音,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的强大力量。

抗“疫”反诈宣传进村入户,不留死角。该所组织民警、辅警成立抗“疫”反诈宣传小分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案例讲解等形式进村入户宣传预防措施,让抗“疫”、反诈氛围深入到千家万户,真正做到宣传发动全覆盖、无死角。

责任在肩、使命于心,该所全体民警、辅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在抗“疫”、反诈工作中强劲发力,为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屏障,为维护一方和谐稳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